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图片新闻
黄笑苹来威坪检查指导“三农”工作
发布时间:2011-03-09

黄笑苹来威坪检查指导“三农”工作

  

    3月8日,省工商局副局长黄笑苹率农业订单检查组在副县长王军、县工商分局、威坪镇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淳安无核柿农民专业合作社检查指导农业订单,品牌富农等项目。

    在淳安红姑娘无核柿农民专业合作社内,理事长毕成放详细向黄副局长一行介绍了专业合作社的成长过程。无核柿专业合作从原本25社员增加到现在的162人,资本从5万元增加到现在的100万元,带动农户3200户,扬名省内,2000年注册成功“红姑娘”商标,2009年被评为杭州市著名商标,2010年3月注册成功“红姑娘”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销售额从30万元到现在的560万元,全年与农户订立无核柿产销订单630余份,实行保护价收购,收购价从开始的0.6元/斤到现在的5元/斤,所有取得的这些成绩都是在规范合作社运作,规范合同订单,规范品牌创建及使用中得到的回报。黄笑苹副局长还兴致勃勃地向毕成放提出了一系列专业合作社运作,品牌富农、规范农业订单等方面的问题,毕成放有问必答,黄笑苹副局长对合作社的规范运作、品牌创建和农业订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合作社下一步的扩大经营项目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随后,黄笑苹副局长一行还到威坪工商所看望了全体干部职工,并在所会议室查看了我县三农工作资料,认真听取了县工商分局汪志刚局长近年来三农行政指导、品牌建设和农业订单工作,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副县长王军也对我县的品牌建设和农业订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我们工商部门要尽职尽责,为我县经济发展做出贡献。通讯员:方 勇 郑名田

责任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