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特色农业
威坪镇“威能”万吨水晶制造生产线顺利点火
发布时间:2011-01-11

威坪镇“威能”万吨水晶制造生产线顺利点火

    元月9日,威坪镇横双工业功能区内彩旗飘扬、鞭炮齐鸣,威能水晶公司隆重举行万吨生产线点火暨4万吨生产线奠基仪式,这标志着该镇第二家落地工业园区的工业企业已正实开始投入生产,为本地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增加了新亮点。

    水晶产业在欧美国家已有上百年的发展历史,而在我国还是近期刚发展的新兴产业。我国水晶产业历程虽短,但是发展速度非常惊人。广东已迅速发展到上万家水晶系列企业;北京不久前建成一个水晶首饰城;在我国水晶基地“水晶之都”东海,水晶产业的收入占整个财政的80%;我省浦江县水晶玻璃工艺品生产企业1000余家,从业人员逾5万人。然而我国水晶产业与国外水平仍有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技术研发、加工设备及产品工艺等方面。目前全球水晶业贸易额达到了上仟亿美元,而我国水晶产品年出口额所占份额微不足道,国内外市场空间巨大。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好转,人民生活水平日趋提高,作为日常生活的消费品水晶系列,销量也增速迅猛。为此该公司在前期已经投入科研经费150万元,依托浙江相关的科研单位及院校进行水晶项目新品种的开发、研究,使水晶项目在品种、品质上得到质的提升。目前,这项研究已经告一段路,开始进入实际生产的运用。

    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对改善商业、居住条件的要求也越来越强烈;建筑装饰及服饰市场迅速发展,高硼水晶系列产品等销量日益增大,世界年消耗水晶原料达仟亿美金。所以,投资建设水晶胚料基地,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威能水晶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工业企业。是该镇201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占地面积13亩,总投资3000万元。从去年8月份动工建设到现在,已经完成了前期设计,生产厂房,万吨机械设备安装等工程。下一步计划再扩大面积50亩,再兴建4万吨水晶制造生产线4条,预计所有项目在今年年底完工,可实现销售产值10亿元,税利1个亿 。

    县委常委、副县长童小威到场并宣布:威能水晶万吨生产线点火暨4万吨生产线奠基仪式正式开始。      (方 勇 郑名田)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