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党建园地
王阜乡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1-01-17

王阜乡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2011年1月6日上午,王阜乡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举行,乡人大代表、列席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王阜乡2010年度政府工作报告、王阜乡2010年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一年来,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农业转型发展和服务经济发展新路子,全力打造山区特色经济强乡,完成了乡第十五届五次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年实现完成工农业总产值    2.06亿元,其中工业销售总产值0.88亿元,农业总产值1.18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5875元。

  今年该乡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这一主线,以统筹城乡发展为重点,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壮大服务业,优化民生事业,有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山区特色经济强乡日益彰显,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社会更加稳定和谐。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