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党建园地
王阜乡念好“六字经” 扎实稳步推进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1-03-18

王阜乡念好“六字经” 扎实稳步推进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王阜乡坚持“争主动、早谋划、夯基础、抓落实、求实效”的原则,解决好“障、案、管、导、督、研”六个字,以扎实稳步推进2011年村级换届工作。

  障:清除障碍。指做好换届前有关工作。抓好难点村排查、村的财审工作,处理好宗族、土地房屋、山林等民事纠纷问题,制订好相关的政策,为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打好基础。

  案:制订方案。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是对整个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作战规划。我乡将根据上级的有关精神,着眼全局、注重细节,结合以往好的经验做法,认真制订好指导性高、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

  管:加强领导。坚持多重管理、责任到人、宏观管理与微观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切实加强对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一是成立村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内设几个功能组。领导小组组长由乡党委书记亲自担任;二是抽调有关人员组成乡指导组;三是建立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村制度。为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提供领导和组织保证。

  导:强化指导。领导小组将通过组织研究,规划全乡村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路向;乡换届办具体指导好全乡村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跟踪研究处理各村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乡联系领导和乡指导组负责加强日常指导。

  督:落实监督。监督工作重点是由乡纪检组负责,乡换届办和乡联系领导也兼负此责任。他们对换届选举工作是否依程序、依法依规进行严格监督,及时纠正不符合规定程序和法律法规的做法。

  研:总结研究。乡换届办建立“一周一会议”制度。在换届选举期间,每周一上午召开办公室人员会议。会议内容主要是:听取上周情况汇报,部署本周工作;联系实际,及时宣传、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同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纠正意见,以保证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目前,王阜乡2011年村级换选举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全乡上下正以饱满的热情全力保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力争在2011年3月下旬全面完成18个村 “两委”的换届选举工作任务。(余龙飞)

千岛湖新闻网 信息发布:方耀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