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党建园地
刘小松到王阜乡调研“联乡结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0-04-20

刘小松到王阜乡调研“联乡结村”帮扶工作

  4月20日,县委副书记刘小松带领县委办、扶贫办等有关部门冒雨到王阜乡调研帮扶工作。

  刘小松首先听取了王阜乡负责人对该乡三年来开展“联乡结村”帮扶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了该乡在组织实施“联乡结村”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呈现出的特色。

  刘小送指出,王阜乡在帮扶工作中思想上重视,工作有特色。在下一步工作中更要做到“六个高度重视”:即高度重视百姓生活改善问题,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力度,做好选址规划,结合土地流转,推进下山移民工作;高度重视来料加工发展问题,依据本地劳动力实际,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业,增加农民收入;高度重视特色农业发展问题,提升产品品质,做好深加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高度重视社会事业的发展,关注计划生育工作,花大力气抓成效,争取计生工作上台阶 ;高度重视社会稳定问题,夯实基础,摸排到底,确保王阜长治久安;高度重视村级组织的建设,加强日常教育监督,形成良好的干事风气,促进村级各项事业的发展。

  调研结束后,刘小松在该乡负责人的陪同下冒雨实地查看了胡家坪下山移民安置点的选址并对此提出自己的建议。(通讯员 程建军)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