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党建园地
王阜乡开展创新争优活动工作举措
发布时间:2010-07-05

王阜乡开展创新争优活动工作举措

  千岛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丽)王阜乡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制定了“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推进农民转移工程”这一活动主题,通过创建“五好”党组织,争当“五带”标兵党员,开展以“五服务五争创”为载体的创先争优活动,突出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充分发挥各村、各单位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农民转移,打造山区特色经济强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五服务五争创”即以农民转移为主载体,做好农民居住转移、农民劳动力转移、农业产业结构转移、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四篇文章,打开服务王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争创“致富先锋”; 以村级财务评议为主载体,做好村财评议制度的巩固、细化工作,重点地区治安整治工作,服务和谐社会创建,争创“和谐先锋”;以深化“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为主载体,做好党内关怀机制、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服务群众生活,争创“亲民先锋”;以“领头雁”工程建设为主载体,做好远程教育运用、基层党组织设置工作,服务基层组织建设,争创“组织先锋”;以满意评选为主载体,通过完善乡干部员、村两委考评体系,组织满意度测评,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调动广大乡村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服务队伍建设,争创“廉勤先锋”。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