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党建园地
王阜乡15个“调委会主任”12个高票当选村干部
发布时间:2011-04-28

王阜乡15个“调委会主任”12个高票当选村干部

  在日前刚刚结束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淳安县王阜乡18个行政村,共有15名“村调委会主任”报名参选,结果有12人高票当选新一届村党支部、村委干部,其中有2名村支书、4名村主任、6名村副支书和村副主任。

    2010年4月,淳安县委政法委通过外出学习,结合淳安实际,探索建立了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体系,在每个行政村建立了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并选拨威信高、善于做思想工作的村民担任调委会主任或调委会委员。木匠出身、口才较好、能言善辩的王阜乡胡家坪村的罗君成便是第一批“调委会主任”中的一个。

    罗君成上任后,他一方面凭着多年做木匠走村入户熟悉群众的优势,对6个自然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疏理,对每一件矛盾纠纷都进行了“注册登记”,并根据每一起矛盾纠纷的轻重缓急,分析原因,找准症结,适时介入调处。

    去年8月份,山核桃采摘前夕,胡家坪村上源自然村精神病患者占某,将隔壁村罗某家一棵每年能产一担多山核桃的山核桃树给砍了一半,双方矛盾一触即发。罗君成得知后,连夜召集行为方监护人和受害家庭户主进行调处,经过5个多小时的协商,最后双方终于达成书面协议。

    一年时间里,经罗君成调处的山林、土地、邻里等纠纷就多达38起,受到了村民的称赞。在这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罗君成拿到了419票中的369票,成功当选村委会副主任。

    看到15个村“调委会主任”有12个高票当选村干部的结果,王阜乡党委书记洪志峰说,作为村干部,为村民办实事是第一位的,“调委会主任”为村民解决纠纷,赢得了村民的信任,自然也就得到了村民的拥护,当选村干部也就理所当然。

 

责任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