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党建园地
王阜乡管家村党总支换届选举“公推直选”见闻
发布时间:2011-02-25

王阜乡管家村党总支换届选举“公推直选”见闻

“我们选出了村书记”

    2月23日,是王阜乡管家村党总支换届选举“公推直选”的日子。一大早,全村有选举权的党员群众早早来到村两委办公楼的活动室内等候,整个会场显得庄重而热烈。

    “各位党员,管家村党员大会现在开始,应到会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35名,因事因病请假1名,实到34名,实到会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超过应到会党员的五分之四,可以开会。”随着会议主持人――王阜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丽的话音落下,全体党员发出热烈的掌声。

    “这种形式好啊,我18岁就入党了,现在已经75岁了,没想到今天还能行使党员的权利,通过这种‘公推直选’的方式,一人一票选出来的干部,肯定会是个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党员管长秀感叹不已。

    据了解,按照“公推直选”办法规定,经“公推”程序、民主测评、资格联审、组织考察、王阜乡党委会议票决,公示无疑义后,确定管士新、管国春、管辉东、管增产四位同志为下届党总支班子成员候选人,并逐一作竞职演说。

   “在这里我说几句心里话,如果在座的各位父老乡亲能够信任我,让我担任管家村的支书,我将会努力完成村里桥梁的建设,搞好生态公墓建设,发展500亩生态红花山茶油基地,带领老百姓增收、致富,让我们管家村的村民在党总支的带领下,生活得越来越好……”原任村支书管辉东首先带头发表竞选演说。真诚的话语,掷地有声的承诺,赢得了现场参会人员阵阵热烈的掌声。

    村支书竞选者管增产说:“假如我当选了村党总支书记,我会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几件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虽然现在年纪也大了,但还是想站好最后一班岗,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他的一番肺腑之言也博得群众的赞赏和信任。接着,其他两名竞选者也发表了竞选演说。活动室内气氛庄严而热烈,阵阵掌声下是党员们对下届党总支班子成员候选人的深切期望。

    4名候选人演讲完毕后,会议顺利进展到投票、唱票环节。会上发出选票34张,收回选票34张,多余选票均剪角作废,工作组当场进行唱、计票,当场公布得票结果。在会议间隙中,参会的党员小声议论着:“选村里的党总支班子就好比找对象,对象找得好就幸福一辈子,我们一定要投好神圣的一票,选出真正有威信、有能力的班子”。根据计票结果,在4名候选人中按照过半数得票高低差额选出了3名总支委员,整个过程一直在公平、公正、透明的环境下进行。之后,又进行了第二轮投票,全体党员直接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党总支书记。

    “广大党员选了我,是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我一定要干出成绩来,不辜负全村老百姓的重托……”新当选的管家村党总支书记管辉东在选举结束后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王建才 刘波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