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特色农业
王阜乡套种前胡出效益
发布时间:2010-12-08

王阜乡套种前胡出效益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叶德喜) 连日来,王阜乡郑中、柳塘、山川、新合、横路等10多个行政村的农民趁晴好天气,忙着采挖套种在林地、粮地里的中药材前胡,他们采挖、烘晒、分级、出售,到处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走进该乡郑中村,只见许多农户的门口前胡铺晒一坦,家里堂前则堆放着一筐筐、一袋袋未出售的前胡。在郑中街上开店多年的邵风香告诉笔者:“今年在榨源坞八坞岭20来亩未投产的山核桃林里套种了前胡,尽管遭遇干旱,缺苗严重,施肥效果差,也采挖了近3000多斤生前胡。按目前干前胡统货每斤20元价格算,收入可达20000多元,加上50多斤前胡籽价值2000多元,收入确实不少!”忙着在烘房里加柴添火的丈夫邵德新则透露,为增加林地套种效益,明年他家八坞岭承包的60多亩山核桃基地,准备全部种上前胡,而且眼下已下籽40多斤,面积达40多亩。

  在郑中街一处药材收购点,见到的都是三五成群、肩挑背扛、板车拖运、三轮车送运前来出售前胡的当地农民,俩伙计过磅记帐付钞,干货装袋入库,生货搬运烘晒显得十分忙碌。据店主詹美香介绍,他们生货干货都收购。今年前胡行情看好,生前胡收购价一般在7元左右1斤,而干前胡统货在20元以上,个头大的每斤在25元左右。目前该收购点已收购销售前胡30多吨。

  据该乡负责人介绍,前胡既可以单独种植,也可在林地、粮地套种,行情好,亩产值可达5000多元。2010年全乡种植前胡1200多亩,产值可达350多万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