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特色农业
产量略减 价格看涨 王阜农民菊花香里尽开颜
发布时间:2010-11-02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叶德喜) 连日来,王阜乡横路、闻家、胡家坪等村的菊农趁秋高气爽晴好天气,抢早争晚,采收烘烤贡菊,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贡菊2000年引进王阜炉山村试种成功后,由于其良好的经济效益,迅速在该乡柳塘、何坪、横路、闻家、胡家坪等高海拨村推广。2009年该乡贡菊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产值则达800余万元,已成为该乡部分百姓家庭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为做大做强贡菊产业,近年来,王阜乡典型引路资金扶持,引导村民扩种套种,技术推广强化培训,引导贡菊有机化栽培、绿色化生产,同时成立专业合作社,引导菊农精加工,俏包装,树品牌,拓市场,努力增加贡菊效益、菊农收入。据该乡农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气候反常,前期低温多雨影响贡菊生根成活,中后期高温干旱不利贡菊营养形成积累,加上连年种植,土壤退化,影响贡菊产量形成因素多,但菊农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壮苗越冬,土壤杀菌,轮作轮耕,移植灭菌,抗旱保苗,病虫测报,联防联治等,都取得不错效果。预计今年全乡贡菊产量虽略有减产,但价格看涨,目前每公斤贡菊售价已达120余元,全乡贡菊产值将比去年略有增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