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特色农业
王阜山核桃脱蒲出售多
发布时间:2010-09-16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叶德喜) 连日来,王阜乡郑中、管家、新畈、童川、华坪、王村埠等山核桃主产村,门前屋后的晒坦里机声隆隆,人们三五成群趁晴好天气进行山核桃脱籽加工,他们畚蒲、盛籽、清渣、搬运忙而有序,清洗、浮剔、淘籽、翻晒凌而不乱,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据悉,王阜乡今年山核桃巧逢小年,三四月间遭倒春寒天气,影响开花授粉结果,七八月间又遇高温干旱,影响树体肥水输送果肉生长,全乡山核桃产量下降在所难免。为使山核桃减产不减收,尽管山核桃生蒲收购价格较高,每公斤达10元左右,但今年的山核桃壳薄空蒲少、脱籽率较高,每担生蒲可脱籽三十三、四斤,果农们还是选择脱籽加工,以增加销售收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