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图片新闻
市帮扶集团到威坪检查指导“联乡结村”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1-05-25

市帮扶集团到威坪检查指导“联乡结村”共建活动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冯俊携帮扶集团单位负责人一行16人,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忠理的陪同下,专程到威坪镇检查指导“联乡结村”帮扶工作,通过实地参观去年帮扶项目落实情况,商谈今年帮扶项目对接工作,从而扎实推进“联乡结村”共建活动。

    威坪镇从2000年开始被确定为“联乡结村”帮扶单位以来,在各帮扶单位的关怀和帮助下,先后接受帮扶资金2752万元,使威坪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得到了快速地发展,基础设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教育和文化事业发展突飞猛进。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人均收入从前十年的2000元提高到了6692元,十年来的发展和变化,都与帮扶紧紧相连,帮扶改变了威坪。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冯俊一行,先后到三都花园来料加工园区,农民集聚区,岭脚村道路建设工程参观指导帮扶项目落实情况,并认真听取该镇主要负责人“联乡结村”帮扶工作汇报,各帮扶集团单位负责人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对威坪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新一轮帮扶契机,大力实施“工业兴镇、农业强镇、商旅活镇、生态立镇”战略,把威坪镇打造成“环境优美滨湖新镇、和谐小康商旅重镇”的做法表示满意。对今年初步确定的25个帮扶项目,安排帮扶资金336万元。其中镇政府实施项目5个,安排帮扶资金192万元;黄石潭等十个结对村安排实施项目20个,安排帮扶资金144万元表示同意,并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尽快落实好帮扶资金,同时,要在项目对接上做好文章,以便争取更多的帮扶项目和资金。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忠理要求威坪镇要发挥生态、人文、产业资源优势,做好统筹城乡发展文章,紧紧把握新一轮帮扶契机,团结带领全镇人民一心一意谋发展,竭尽全力促和谐,扎实地抓好帮扶项目建设,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来报答和感谢帮扶集团单位对威坪的关心和帮助。        (方 勇 王红辉)

责任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