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图片新闻
威坪镇全面展开重大农业植物疫情监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1-05-25

威坪镇全面展开重大农业植物疫情监控工作

   


  为切实做好重大农业植物疫情普查、监测与防控工作。连日来,威坪镇专门组织人员开始对全镇范围内的梨枯梢病、加拿大一枝黄花、柑桔小实蝇、柑桔黄龙病、柑桔溃疡病、扶桑绵粉蚧、番薯小象甲等七项重大疫情监控对象进行全方位普查监测。

  威坪镇是我县水果大镇,现有水果总面积1.3万亩,其中柑桔5843亩,梨园922亩,也是这次普查监测的重点乡镇。该镇专门成立监控工作组织,并临时组织16人,分成三个小组到点到块逐一普查,同时还对大面积的点块制作设立了告知牌4块。与此同时,该镇还要求各重点村、重点大户,要利用一切宣传工具,加大重大农业植物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增强防控意识,对疑似病例认真做好登记,并采样送检,此项工作将持续到11月底结束。 (方 勇 宋德富)

责任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