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政策文件
关于山核桃采收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9-02

关于山核桃采收管理的通知

各村两委:

  山核桃是我乡农户的主要经济收入之一,山核桃的采收管理工作直接影响广大农户的经济利益。为维护我乡山核桃采收秩序,提高山核桃的产量和质量,切实保护广大农户的利益,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2011年全乡山核桃的采收继续实行统一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力度。乡政府成立由谢吉荣同志任组长,黄永平、余龙飞、洪水生、夏广云同志任副组长,方丽、罗先喜、余兴明、汪达祖、李日木、管建新、王国才、宋登有等同志任成员的山核桃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全乡山核桃采摘期间的管理工作。各村也应成立相应的山核桃管理领导小组,负责本村山核桃管理工作。

  二、山核桃封林时间,自2011年9月1日零点至9月8日凌晨五点止。在封林期间,农户个人不得进入山核桃林区从事各项人为活动,村护林员要加强巡察,积极配合村两委做好山核桃采收管理工作。

  三、山核桃开采时间。全乡统一定在2011年9月8日(白露)凌晨五点开采,任何单位或农户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前开采。如发现提前开采,村两委干部应及时予以制止,对屡劝不止,造成后果者可根据村规民约予以严肃处理。

  四、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村两委主要领导要切实加强对山核桃采收管理的组织和领导,结合本村的实际制定管理措施并组织实施,实行“责任到村,分片包干”的责任制,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是山核桃采收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五、加大宣传和管理力度。村主要领导要集中精力,组织村骨干力量,对村重点地段进行看守。同时,将村山核桃管理规定公告于众,利用标语、黑板报、广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在山核桃林区路边、坞口设立警示牌,告知和提醒广大群众。

  六、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各农户要严格遵守乡、村、户之间的山界界定,在山核桃采收期间,既要管好自己的承包山,更要遵纪守法,不许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对山界不清,潜在纠纷的山核桃树,村主要领导要及时介入,进行调处;在争议纠纷未调处之前,争议农户双方不得采收有争议的山核桃;在山核桃采收未结束期间,不允许其它村农户个人私自进入山核桃林区捡收山核桃。

  七、加强安全防范,在山核桃采收期间广大农户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人身保险,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注意操作安全。严防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社会稳定平安。

  八、切实维护好山核桃收购秩序。在山核桃开采之前,各山核桃加工企业、经营和销售山核桃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不得进山、进村收购山核桃。对扰乱和破坏山核桃采收管理秩序的视情节轻重给予严肃处理。

  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村主要领导干部要把我乡今年的山核桃采收管理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大事来抓,克服放松、麻痹大意思想,认真履行其管理责能,确保山核桃采收工作的顺利开展。

 

                     王阜乡人民政府

                    二0一一年八月十五日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