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温州状元:流动党员“两学一做”实行双保障
发布时间:2016-09-13
温州状元:流动党员“两学一做”实行双保障

 温州市龙湾区状元街道御史桥村党支部流动党员诸松光,流入洛阳温州商会党支部,一直坚持履行党员义务,在流入地党组织积极参加学习,并参与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据了解,该党支部全都由来自温州各地区的流动党员组成。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状元街道党工委及时联系在外流动党员,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要求流动党员积极参加所在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同时与流动党员流入地党组织保持常态联系,及时沟通流动党员在外组织生活情况。据了解,诸松光所在的洛阳温州商会组织党员系统学习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等,并组织党员向辖区内的困难群众献爱心,还组织党员到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学习,实地感受当年的革命情怀。

  如今的状元街道流动党员微信群非常热闹,时常会有一些流动党员上传一些他们在流入地党支部参与组织生活、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图文信息。状元街道流动党员微信群建立于2015年2月,自2016年起,状元街道每月15日通过网络签到开展学习,创新流动党员学习方式,受到流动党员的好评。日前,在流动党员的微信群中,已经开展了3次集中学习,许多流动党员纷纷上传自己的学习记录。

  流动党员表示,虽然流动在外,但作为党员,党员该发挥的示范作用不能丢,参与组织生活的义务不能忘。状元街道党工委一方面统一为流动党员组织网络学习,同时还鼓励他们参与流入地党支部的学习,这样的双重保障,使状元街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