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特色农业
威坪镇举办食用菌培植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1-09-29

威坪镇举办食用菌培植技术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动食用菌产业壮大发展、提高菌农抵御市场风险,9月20日威坪镇举行了为期3天的食用菌培植技术培训班。

    自2005年以来,威坪镇开始推广桑枝黑木耳产业,并得到较快发展。随着生产的发展和市场的变化,威坪镇党委政府认识到食用菌产业光靠黑木耳这一个产品不能抵御市场风险,于是决定在栽培桑枝黑木耳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发展香菇、秀珍菇、鸡腿菇等多种产品。为此镇农培办和成校组织了60多名农民,聘请杭州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周祖法、袁卫东同志到场授课。农艺师全面系统地讲解食用菌的种类、市场前景和生产技术,并组织学员到生产基地参观学习和实际操作。学员们深切感受到政府真心为农、农艺师真心助农浓浓情意,纷纷表示要学好技术、大力发展培植业。农艺师也表示,只要农户需要,随时和他们联系,可提供免费服务。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威坪镇今年已生产黑木耳菌棒120万棒、香菇菌棒150万棒。  (方勇唐建成)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