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特色农业
威坪镇举办农民实用技术暨绿色证书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1-08-26

威坪镇举办农民实用技术暨绿色证书培训班

    8月23日,威坪镇农培办、镇成校共同组织参加双证制教育培训的230余名学员,参加了黑木耳和蚕桑两项农民实用技术证书即绿色证书培训,为提高农民整体素质再充电。

    威坪镇农培办根据近几年农业生产的实际情况,结合今年绿色证书培训要求,分别安排了黑木耳和蚕桑两项实用技术证书的培训。专门聘请了前任市派科技特派员袁卫东技术员到场主讲黑木耳生产技术培训,同时聘请了县茧丝绸公司威坪茧站技术员到场作蚕桑生产技术培训。两位指导老师理论功底扎实,又多年从事基层科技普及推广工作,讲课清晰自然,既重点突出,又能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解决农民急需的技术要领。培训安排了师生互动环节、实地查看观摩生产、操作训练、知识考核等环节,内容丰富,培训效果良好。县农办有关负责人到场指导组织培训工作。

    另外了解,威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本次绿色证书培训,并把双证教育培训工作作为提高全镇农民素质工程的大事来抓。通过今年的大规模农民教育活动,必将迎来农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和依靠科技创业致富的新高潮。                 (方 勇 唐建成)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