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特色农业
威坪镇三都花园农民集聚区建设强势推进
发布时间:2011-07-25

威坪镇三都花园农民集聚区建设强势推进

     连日来,威坪镇三都花园农民集聚区建设工地内机声隆隆,人来人往,一期11幢农民集聚房拔地而起,5家施工单位近百名建筑工人你追我赶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这标志着该镇农民集聚区建设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威坪镇是省级中心镇、浙皖边界重镇,也是淳安县“一主两副”副中心镇之一。辖44个行政村,一个社区,总人口5.3万,地域面积301平方公里。为切实做好城乡统筹这篇文章,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定决心,拿出最好的土地用于农民集聚房的建设。要求通过五年的努力,确保完成农民集聚11000人,使集镇建成区人口达到2万人。而该镇三都花园农民集聚区建设就是整个集聚工程最重要的部分。该工程占地面积200亩,其中农民集聚安置房建设16万平方米,可安置农户1500户4500余人。今年要完成一期占地104亩、集聚安置房4万平方米、来料加工标准厂房5000平方米的建设任务,力争年底前安置农民350户1200余人。三都花园农民集聚区的开工建设,为改善威坪农村住房条件,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促进农民转移集聚,提升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方 勇 洪春贤)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