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特色农业
威坪镇着力打造高山水果精品园(图)
发布时间:2012-02-29

    连日来,威坪镇水果服务站负责人都在为采购水果苗木, 肥药订购,到高山水果“仙桃”精品园―井凹检查指导园区建设及水果苗种植方法而忙得不可开交,力求通过3年的努力,把它打造成高标准、高质量的高山“仙桃”精品园,“以湖兴县、蝶变淳安”主题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威坪镇现有水果1.3万亩,产量1.02万吨。近几年来,该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水果产业优化改造、品种改良、高接换种、淘汰更新、提质增效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引导和开发上规模的示范园区达1200余亩。其中连片引进蓝莓新品种,现已初始挂果,高山鲜桃市场供不应求。新年第一季就迎来了周边市、县、乡镇慕名前来考察取经,示范带动起色看好。在“以湖兴县、蝶变淳安”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中该镇党委政府抢抓季节,在妙石村井凹新造地连片发展300亩以上的高山鲜桃基地,创建一个集枇杷、杨梅、无核柿、橙桔为一体的果园基地。该镇水果技术人员正在紧张开展外出采苗、肥药订购等工作,力争把水果产业抓出亮点,创出示范,推进规模。并亲临现场指导挖穴、品种布局规划等工作。

    目前,已种植以优质仙桃为主的水果品种,配有少量名特优枇杷、杨梅、黄金李、樱桃等四季水果插栽。该水果园由外乡创业者胡建才以租赁形式,承租50年。通过技术专业人士实地论证、科学规划,并从县农口系统引苗种植开发,高标准、高质量,计划在三年内打造成县级以上威坪高山“仙桃”精品园。  (方勇)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