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特色农业
威坪镇强势推进蚕茧收购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2-05-24

威坪镇强势推进蚕茧收购管理工作

    5月24日,威坪镇专题召开综合治理暨蚕茧收购管理工作会议,通过总结前期综治信访、蚕茧收购管理,认真部署下一步蚕茧收购管理工作,力求达到“镇管理、村为主、户落实”的目标,确保蚕茧收购秩序规范有序。

    威坪镇是我县蚕桑大镇,蚕桑产业是该镇农民群众增产增收的重要抓手,为扎实推进蚕桑产业,做到目标任务不降,服务力度不减,要求各行政村要根据茧丝绸公司与农户签订的合同,把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户,并认真履行好合同要求。全面落实蚕茧有序收购村级工作职责,并把它作为当前重点抓工作来抓,配合茧站等单位通过发布通告的形式,做好蚕茧收购管理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村民自觉履行“合同蚕业”约定,并明确违约的相关法律责任。各村党组织、村委会要召开专题会议,对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农村骨干力量在蚕茧收购期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明确要求,带头遵守蚕茧市场管理办法,管好家人和亲朋好友,做好苗头隐患的劝解工作,做维护蚕桑产业稳定的模范。并把蚕桑生产纳入镇对村主要干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明确蚕桑生产、蚕茧收购工作的奖惩政策。同时分别设立宅上、合富等5个点,实行24小时分点设卡值班制,确保严防死守,万无一失。

    据了解,全镇发放春蚕种1.6万张,预计可收购蚕茧520吨。(方勇曹光华)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