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特色农业
威坪镇强化蚕茧市场管理春茧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2-06-04

威坪镇强化蚕茧市场管理春茧喜获丰收

    到6月5日止,威坪镇春茧收烘工作基本结束,由于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抓好宣传发动、签订责任状、层层落实责任,使今年春茧收购比率达到99.5%,取得较好成效。

   威坪镇是我县蚕桑生产重点乡镇,现有蚕桑2.21万亩,今年发放春蚕种16170张, 养蚕农户4713户。由于受安徽边界商贩影响,蚕茧收烘秩序难以管理。为切实抓好蚕茧收烘管理工作,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蚕茧收烘管理工作,建立“镇负责村为主户落实”工作机制,认真抓好宣传发动工作。同时出台考核强管理办法,对各村的蚕茧投售率进行考核,明确蚕桑生产、蚕茧收购工作的奖惩政策。加上今年蚕农普遍重视春蚕生产,加强桑园施肥和虫害防治,桑叶增产;通过小蚕精心饲养和大蚕期消毒防病,蚕农春茧喜获丰收。

   据了解,今年全镇收购春蚕茧1.4万担,产值2870万元,平均张产87斤。(方勇曹光华)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