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特色农业
威坪镇将打造千亩“桃花谷”
发布时间:2012-04-12

威坪镇将打造千亩“桃花谷”

    眼下正是桃花盛开时节,当你走进威坪镇河村高效生态水果示范区时,满山遍野的桃花在你眼中掠过,让你心旷神怡,浮想联翩。它不但给你带来美的享受,更象征着丰收的景色。

    威坪镇河村高效生态水果示范区距千岛湖68公里,三面环山,一面临水,面积230亩,地处海拔400米的高山上,主要产品有高山鲜桃、极品脆梨。其中精品桃160亩,翠冠梨70亩。该基地创建于1998年,历经14年风餐露宿、艰苦创业,终于有了丰硕成果,去年产量110吨,产值68万元,市场行情供不应求。基地建有110立方米、60立方米蓄水池二只,新建60立方米沼气池、沼液池各一只,硬化果农作道路4100米,水泵2台微灌微喷1000米,安装杀虫灯6只,彻底优化了整个基地的生产劳作条件。今年还将安装70亩翠冠梨的微灌微喷设施。

   威坪镇河村高效生态水果示范区负责人徐旭冬:下一步打算,一是支持和配合我们河村村将沿河村水库以里的所有荒地,集中开发种植桃树,逐步打造成威坪的“桃花谷”,形成集乡村游和增加收入于一体的水果产业。二是我已经与村两委签订在对面连片荒山200亩开发合同,目前正在劈山开挖之中,计划三年内新增水果基地连片在500亩以上,使这一产业形成规模,做大做强。三是打响品牌,目前已正在申报注册之中,努力打造品牌效益,使我的产品融入大都市场。(方 勇 宋德富)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