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党建园地
王阜乡全面推进党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1-11-04

王阜乡全面推进党务公开工作

  王阜乡党委把开展党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内民主,开展创先争优的重要举措,从本乡的实际情况出发,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全力打造“廉洁王阜”。

  一.加强组织领导。将党务公开纳入党建目标责任考核,各基层党组织都成立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党务公开的领导,明确书记是党务公开的第一责任人。从抓责任分解入手,制定一系列的配套制度,配备了管理员,保证了公开及时、更新及时。配备了监督员,对党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保证了公开工作常态、有效,收集反馈意见和建议及时。

  二.强化制度建设。制定下发了《王阜乡党务公开实施意见》,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学习实施意见和工作制度。在工作中以“统筹兼顾、注重实效”为原则,对全乡党务公开内容逐一进行规范和细化,确保了公开的真实、具体、多样。以“实事求是、区分对待”为原则,对本乡不同类型的基层党组织制定了相应的公开目录与形式,提高了党务公开的针对性、有效性。

  三.拓宽公开途径。在完善公开制度、丰富公开内容的同时,乡党委以党务公开栏为基本党务公开平台,做好直观基础公开的同时又充分利用了乡政府网站、远程教育系统、微博等电子媒介,使党务公开做到立体、鲜活、便捷,为工作的全面推进赋予了强劲的生命力。

  四.注重工作结合。一是把党务公开与创先争优结合起来,积极向广大的党员群众公开创先争优的实施方案、目标和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承诺、履诺及践诺情况,接受群众监督;二是把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村务公开、校务公开等有机结合起来。在开展党务公开的同时,做到相关政策、办事程序公开透明,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杨晓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耀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