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党建园地
共建之花借“节”盛开——中国新型建筑材料工业杭州设计院团支部与王阜乡团委共同关注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1-08-20

  2011年8月19日,首届杭州・千岛湖王阜幽谷纳凉节顺利开幕。纳凉节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受到了当地群众和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淳安新闻更是对活动做了连续报道,王阜乡团委借“机”发力,主动承担活动策划的重要任务,该乡团委把“关爱留守儿童”这一中心工作融入其中,收到了较好效果。

  当天下午,作为王阜乡的文明共建单位,自杭州新材院团支部的团干部们来到淳安县王阜乡,和来自该乡中心村、贫困村的30余名留守儿童一起参加了乡团委精心策划的趣味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和新材院的大哥大姐们玩得不亦乐乎,趣味脑筋急转弯、摸弹珠、戏水、钓瓶子等各项活动充满欢声笑语,在活动中,孩子们忘却了父母不在身边的思恋和忧郁,和这些素不相识的哥哥姐姐们加强了了解,增进了感情。活动结束之余,新材院还专门为孩子们分发了学习用品,为他们献上了浓浓爱心。在随后的电视采访中,孩子们都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近日来,淳安之声广播电台和淳安新闻相继对此次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做了报道。团组织共建之花在王阜这个偏僻的小山村借“节“盛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耀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