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交通事故预警
发布时间:2012-11-05

雨天交通事故预警

  雨天是交通事故的高发天气,因为在雨中司机视野清晰度下降,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再加上阴雨天气给人们带来的郁闷情绪,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今天早晨突如其来的降雨让我们措手不及,行车安全这一话题再一次走进我们的视线。对于雨天行车,我们要有两手准备:一、行车前的检查;二、行车中要注意的事宜。

  对于行车前的检查,主要就是对雨刮器、车门/天窗密封条等部件进行检查。一方面可以保证在行车时为驾驶者提供一个良好的视线;另一方面可以保证车内不受雨水侵扰。另外,灯光、胎压的检查也是十分必要的。雨天路面湿滑,摩擦系数降低,行车时一定要减慢车速,随时保持与前后车辆的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打开示廓灯,如果雨量较大可打开“双闪灯”。 遇到水沟、水坑的时候,不要高速通过,否则产生的飞溅会导致涉水深度的加大,造成发动机进水。见到水就左躲右闪或者马上踩刹车减速,这两种方法都非常危险。雨天行车时遇到前方的突发事件,应采取点刹制动或是顺序降挡的方式来控制车速,切不可大力刹车或是急打方向,这样会造成车辆侧滑。另外,由于雨水与轮胎之间会形成水膜,汽车制动性能降低,容易产生侧滑。为了预防车辆侧滑,在起动、停车、转弯时不应过急,使用制动时要采用点刹,避免轮胎抱死。在雨天行车中干扰驾驶员视线的主要原因是雨水和车内的雾气,而空调是理想的除雾工具。在多雨的季节里,为了能让出行更加的安全,出行前的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同样,在雨天里行车的习惯和方式,也是和我们的“安全”挂钩的。在雨天,平时的一些小恶习往往会放大N倍,严重影响我们的安全。在此,希望广大的驾驶员,能养成一个好的驾车习惯,为他人也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