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雨天事故多发的预警
发布时间:2012-12-26

  近期,因气候变化无常导致温度的急剧下降,接连大范围、长时间的降雨天气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另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内,随着气温的再次下落,将会出现大暴雨甚至雨夹雪的天气。恶劣的天气状况将直接影响到居民正常的出行、生活和工作。

  为有效控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频率,特提出道路交通事故预警。

  11月9日至11月15日,因雨雪天气原因造成事故发生的数量较平时上升了近300%,仅11月9日道路交通事故就多达21起。综合分析雨天发生事故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雨天会直接影响驾驶人对道路及周围状况的判断力,因天冷造成手脚麻木,驾驶摩托车佩戴头盔时更会引起听力、视力的降低,反应较平时大大减弱,从而对车辆的驾驭能力也相应地降低。近期该因素造成的交通事故达15起,高于平时2倍多;二是雨天对车辆本身的性能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急打方向造成车胎打滑,雾气影响后视镜、车玻璃的视线,车辆的制动距离会延长。因上述原因造成的交通事故近期达20多起,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因道路湿滑发生的事故更是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三是因雨雪天气造成道路积水、山石滚落、滑坡都会对路况产生不利影响,造成事故多发。

  三、工作建议

  1、建议加强道路交通的管控力度,严格车辆超速超载、急停急转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行人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

  2、建议加强车辆检查力度,对不符合安全性能的车辆应严格予以查处。

  3、建议增加事故多发点道路交通提示牌,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驾驶。

  4、建议加强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居民认识交规的重要性,提升居民遵守交规的自觉性。(通讯员:余书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