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生活空间:劝君莫做“膀爷”
发布时间:2013-07-24
生活空间:劝君莫做“膀爷”

  日前的一个晚上,笔者在街上一烧烤摊边上,看见几位年轻人光着上身围成一桌在喝着啤酒,吃着烧烤。尽管街道上人来人往,但几位“膀爷”却依旧面不改色,我行我素,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连日来,我县高温天气持续不断,面对“烤”验,不少男士为图舒爽,将上身完全裸露出来,做起了“膀爷”,且在公众场合“招摇过市”。这样的“膀爷”时常可见,光着膀子在大街上骑车者有之,打着赤膊在店门前晃悠者有之,裸着上身在公园里乘凉者有之,如日前笔者所见光着上身在大排档、小吃店、烧烤摊边喝酒吃饭者亦有之。

  高温之下光着膀子,于“膀爷”们自己而言无疑是惬意的、舒服的,但却让路过的女同胞们脸红,更让城市文明因之“蒙羞”。倘若是在自己家里,或是在游泳池中,裸露上身尚且可以忽略和理解;但在公共场合,大庭广众之下,如此情形则实在有碍观瞻,更有损城市文明形象。

  我县是五A级旅游城市,更是“国际花园城市”,千岛湖也是国家文明城镇,“膀爷”现象的存在与城市文明是格格不入的。奉劝各位“膀爷”,切莫图一己之爽快而损一城之文明。公众场合,还请穿上文明的外衣!(楚天舒)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贤高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