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图片新闻
威坪镇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4-01-10

   

    元月10日,威坪镇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96名,实际到会代表86名,因病因事请假的10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认真听取和审查了罗宝华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到会代表肩负群众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盛会,共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共绘“环境优美滨湖新镇、和谐小康淳北重镇”建设新蓝图。

    2013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深入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县四套班子的统率引领下,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支持监督下,镇政府继续以打造“环境优美滨湖新镇、和谐小康淳北重镇”为总目标,团结和依靠全镇人民,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克难攻坚,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全镇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全镇实现农业总产值27.676 亿元,增长16.5%;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9888元,增长13.1%;实现工业销售产值19.52亿元,增长16.6%;实现现代服务业增加值2.746亿元,增长17%。在加快发展、转型发展、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下,三大产业均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幅度。

    2014年是全县实施美丽杭州实验区建设的实验开局之年、落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的改革突破之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作风提升之年,“三个之年”对威坪镇都有相应的任务。在美丽杭州实验区建设上,威坪作为千岛湖的源头重镇,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更应该妥善处理,更应该跳出就保护抓保护的框框,在能够发展的地方下功夫、动脑筋,科学充分地发展;在深化改革上,威坪作为省级中心镇,更应该在如何发挥中心镇的区域集聚带动作用、提高城镇化建设水平等方面有所作为;在作风建设上,面对刚刚换届完成的村干部队伍、面对年青人越来越多的镇干部队伍,更应该在抓素质的教育和培养、抓制度的完善和落实等方面体现成效。

    2014年威坪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增长12%以上,农业生产总产值增长8%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3%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增长13 %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3‰以内,确保全镇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