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图片新闻
威坪镇召开“无违建村”创建暨“五水共治”行动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4-03-10

   

 

 

    3月10日,威坪镇召开“无违建村”创建暨“五水共治”行动誓师大会,各村两委干部、驻镇部门负责人、全体镇干部等500多人参加会议,认真部署两项重点工作,通过村、社区负责人表态发言,从而拉开该镇“无违建村”创建、“五水共治”专项行动的序幕。

    威坪镇在我县农村工作、城乡统筹、无违建县创建暨五水共治工作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班子成员会研究部署两项专题工作,制定下发威坪镇“无违建村”创建、“五水共治”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全面部署今年各项重点任务。按照“遗留违建零保留、新增违建及时清”的要求,坚持“属地负责、拆用结合、群众参与、分步推进”的原则,通过实施 “无违建村(社区)”创建活动,实现违法建筑应拆尽拆、新增违建及时处置,形成防违控违长效管理机制,提升人居环境,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为推进创建工作,镇党委政府成立“无违建村”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要求各村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公平公正、确保稳定,严格督查、强化考核。同时,严格实施“河长制”,确保河道保洁、河道制砂采砂、饮用水源保护、涉河违章建筑清理工作。县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到场就开展“无违建村(社区)”创建工作讲了话。虹桥社区、驮岭脚、五星、横塘村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无违建村”创建、“五水共治”专项行动表态发言。

    据了解,威坪镇下一步将利用党员先锋集结日开展“清洁河道、万人大行”专项整洁活动。  (方勇)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