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图片新闻
威坪镇多举措推动“洁村拆违”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4-05-14

   

    5月13日,威坪镇专题召开“五水共治”、“无违创建”推进会,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主任、全体镇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通报了各村环境综合整治、拆违排名情况,出台相关奖惩制度,总结部署两项重点工作,从而扎实推进“洁村拆违”工作。 

    威坪镇为扎实推进“五水共治”、“无违创建”两项重点工作,研究制定相关奖惩制度,着力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设立“竞赛榜”,促进工作开展。在镇政府大厅内设立“无违建镇”创建竞赛榜,各村基本情况由专人负责每日在竞赛榜上进行公示,同时以短信等方式通报给镇村干部。村村排名、奖惩分明,以此营造各村你追我赶抓创建的工作氛围。二是打好“三大战役”,促进难题破解。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分解目标、落实举措,发扬“5+2”、“白加黑”工作精神,全力打好“三大战役”。把5月份设立为 “攻坚期”,要完成应拆面积的70%、收缴有偿使用费80%等任务;到6月20日止为 “突破期”,基本完成工作任务;到7月10日止为“达标期”,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三是实行重奖重罚,促进任务完成。出台“环境整治”、“无违镇”创建的奖惩措施,对“三大战役”确定的时间节点完的成情况进行奖罚,对快速推进工作任务,在规定时间节点提前完成工作任务的村给予重奖;对不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村,不但不得奖还将扣发部分年终奖励资金并启动问责程序。

    据了解,威坪镇到目前为止已拆除违法建筑28500平方米。(方勇郑海珍)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