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记分、清分、学习
发布时间:2014-05-28

关于记分、清分、学习

系统自动清分吗?
由驾驶证核发地车管部门自动清分。

清分后未处理的违法如何记分?
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记满十二分要考哪些内容?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交通违法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应当在15日内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教育,并在其后的20日内,进行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后,且罚款已全部交纳的,记分予以清除,并发还驾驶证。

如何进行减分学习?
持本市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未达满分的,可以申请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为期一日的安全教育,并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测试。测试合格后减少其累积积分二分,但一个记分周期内的安全教育减分不得超过四分。

发生事故后需要学习吗?
持本省机动车驾驶证或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款规定在本省备案的机动车驾驶人,发生人身伤亡交通事故负有同等以上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在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应当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为期两日的安全教育,并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测试。不按规定参加学习的,处二百元罚款。

如何参加学习?
城区可以在杭州市驾驶人办证中心(河坊街33号)、杭州市交通安全教育学校(香积寺路白石巷1号)办理报名手续。也可以在交通管理服务站办理预约手续,并按照预约时间持《驾驶人教育预约联系单》到杭州市交通安全教育学校(香积寺路白石巷1号)参加学习和考(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