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查询违法、事故信息
发布时间:2014-05-28

关于查询违法、事故信息

    杭州市交通信息网改版后在原有机动车非现场查询和机动车简易事故查询的基础上新增了五项查询方式。查询页面在“交通信息网->信息查询”。每个查询都有提示信息,在查询前请仔细查看提示信息。

机动车基本查询:由杭州车管所核发行驶证车辆的当前信息(不支持外地车辆查询)。其中“车辆识别代号”输入最后六位代号,在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书中有(见下图),不足六位的按实际长度输入。

机动车现场违法查询:是已经处理过的由交警现场开具处罚决定书的违法历史记录。其中的“凭证编号”指处罚决定书的编号。

机动车非现场查询:是机动车被电子警察、测速仪等查处的违法未处理信息(查询违章停车、闯红灯、超速等)。
    查询范围:杭州车辆在浙江省内各地市交警、高速杭州交警、铁路交警支队、机场交警、杭州市行政执法局的违法数据。杭州市(县)区交警的数据由人工核对,电子警察、测速仪拍照后的3~15工作日可以在网上查询。省内转递数据在一至两周后可在本网站查询。
    本网站不提供外地车辆的机动车非现场违法数据查询。
    其中“车辆识别代号”输入最后六位代号,在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书中有(见下图),不足六位的按实际长度输入,包含“*”等符号均为车辆识别代号。

机动车简易事故查询:是已经发生了的按简易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历史记录。

驾驶人基本查询:由杭州车管所核发的驾驶证的当前信息(不支持外地驾驶人查询),其中的“当前记分”表示被扣分数;“档案编号”是驾驶证副证上的10位或12位数字。

驾驶人现场违法查询:是已经处理过的由交警现场开具处罚决定书的违法历史记录。其中的“凭证编号”指处罚决定书的编号。

驾驶人简易事故查询:是已经发生了的按简易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历史记录。 


数据更新周期:经比对确认后的数据每日更新。

违法处理窗口及处理时间:交通信息网->业务信息->违法处理业务:违法处理窗口及处理时间

车辆识别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