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政策文件
关于做好2015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23

关于做好2015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乡属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乡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疫病防控措施,保障我乡畜禽生产安全,促进畜牧业正常发展,按照省、市、县春季重大疫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防疫时间安排:326日――422日防疫注射,427日总结上报,并接受县动物防疫指挥部检查。

  二、防疫要求:

  1、乡兽医站要结合本乡实际制定具体的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计划,组织防疫技术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在全乡开展一次彻底的疫病排查和疫苗注射工作。

  2、各村民委员会要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确保防疫到位,不发生大的疫情。工作人员到村防疫注射时,所在村委会必须安排一名村主要干部到场,进行免疫登记。

  3、防疫密度要求:规模户和散养户家禽的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免疫密度达100%。

  4、规范建立免疫台帐并加盖村委会公章。

  三、为做好这次防疫工作,乡政府成立动物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及其他有关事项,具体各单位如下:

  组长:洪水生

  副组长:翁爱新王春联

  成员:各联村干部、各村委主任

 

王阜乡人民政府

二�一五年三月二十二日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