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政策文件
关于加强2015年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组织和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23

关于加强2015年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组织和安全管理的通知

各村委会:

  2015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平安的新春佳节,根据《关于加强2015年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组织和安全管理的通知》(淳文广新〔20151号)精神,现就2015年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组织和安全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秀水富民”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群众文化活动为载体,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国文化精神,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更加自觉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确保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二、主要内容

  1.加强组织策划,着力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各村要结合特色文化,积极组织开展文艺演出、乡村春晚、民俗文化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自编自演自看,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要引导和开展祈福迎新等礼仪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民心。

  2.紧贴基层实际,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春节期间,村农家书屋等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要妥善安排好职工的节日轮休,做好免费开放工作,提高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的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协调落实好春节期间对群众开放的项目、内容和方式,使各级公共文化场所成为节日文化活动的主阵地。村级文化礼堂、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等也要做好免费开放工作,充分发挥村级文化阵地的文化服务功能,提高村级文化设施的使用率。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精心筹划。各村要充分认识开展节日群众文化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开展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制定措施,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本村的群众性文体活动。要充分发挥文化示范村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动节日文化活动的广泛开展;要丰富节日文化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突显活动特色和亮点,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

  2.注重实效,确保安全。节日群众文体活动要从实际出发,坚持小型、多样、分散、方便群众参与的原则,量力而行。要注重实效,坚决杜绝铺张浪费。要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文化场所和文化活动的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专人负责文化场所和文化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各项安全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各类文化场所的安全自查,认真排除安全隐患;要加强群众文化活动安全管理,制定安全预案,评估安全风险,尤其是对活动场所、气象变化、人员容纳、疏散等要有科学的测定和上限预判,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对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的监管,认真做好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的相应防范工作。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防范拥挤、踩踏、火灾等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请各村将村级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安全保卫工作负责人、文化场所自查表、疏散人员负责人情况在2015年213日前上报乡镇综合文化站。

  联系人:叶德喜;电话:64968332

王阜乡政府

                                                                                                         20152月9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