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有病及时治 健康不能等
发布时间:2016-09-28
有病及时治 健康不能等

  周雅婷

  近日,一则《43岁儒雅IT老总患上糖尿病一拖两拖拖成尿毒症》让许多人在惋惜的同时,对健康的话题有了新的讨论。笔者认为,身体健康是人们开展生产生活的前提,查出有病一定要及时医治,对待已经产生的疾病倘若依然漠视,这便是对自己生命的漠视,等到真正领悟到健康的价值后可能就为时已晚,后悔莫及。

  在生活中,当出现头晕、乏力、胸闷、心悸、胃痛、失眠、气短、食欲差时,却不以为然地熬着、拖着,有意无意地忽视身体发出的疾病信号,导致小病熬成大病,轻症拖成重症,直至失去治疗良机或疾病突发,酿成严重后果。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

  太忙了,没时间;一点小毛病,过段时间可能就会好了;老是跑医院不吉利,医生就会唬人……不少人对于身体发出的疾病信号总是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去回避、拖延,甚至置之不理。然而,身体会对你的行为作出最公平的回应。你爱惜它,身体自然也善待你,健康的体魄伴随着你;你不管不顾,透支健康,身体自然会让你付出一定的代价,疾病也就如影随形。

  俗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最好的投资。从现在开始,每个人都应该把健康当作一项毕生的事业好好经营,让健康重回生命的价值体系,用健康的思维来引领自己的人生,这是对个人的负责,对家庭的负责,对工作的负责。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