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远离“节后综合征”全新状态迎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15
远离“节后综合征”全新状态迎工作
  见习记者 徐岳林

  春节长假已经结束,网友们纷纷在社交网络上感慨“上班不适应”。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发现,“节后综合征”确实有所显现,市民们也在采取各种方法使自己尽快恢复工作状态。

  “这几天因为暴饮暴食而住院的病人比较多。”在县第一人民医院,记者看到有不少市民排队在等待就诊。据医护人员介绍,节后肠胃出现问题的病患数量有所增多,大都是过节期间暴饮暴食所致。“假日里天天胡吃海喝,结果闹得肚子疼。”家住宋家坞村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春节期间参加了各类婚礼酒席、同学聚会,每天各种山珍海味吃不停,现在不但肠胃难受,还不能按时上班,心情也跌入了谷底。

  有人胡吃海喝闹肚子,也有人振奋精神定计划。在南山大街开店的徐琪早早就起床开始筹备新一年的工作。“节后第一天,整个人都懒懒散散的,我得恢复早起的习惯让自己马上进入工作状态,一些要办的手续和要拜访的重点客户,都得好好地梳理一下”。

  一些还没找到工作的大学生也早早告别假期模式,为参加招聘会“摩拳擦掌”。“上学期参加了好几场招聘会都没找到中意的工作,听说县里举办大型人才交流会,我就提前做些准备。”家住李家坞的小闻是一名大学应届毕业生。今年春节,除了正月初一陪了下家人,其他时间小闻都在看招聘简介、筛选合适的岗位、做个人简历,一点也没让自己闲下来,因此实现了假期与工作的“无缝对接”。

  假期刚刚结束,人们的身体和心理常常会产生莫名其妙的不适应感,甚至有茶饭不思、身心俱疲、精神涣散等症状,全然没有平日上班时的朝气。对此,县一医院相关专家建议,市民应尽量减少各种应酬,抓紧时间自我调节,有规律地睡眠和饮食,适当进行早锻炼,静心思考上班后应该做的事,使自己尽快进入到正常的工作状态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胡国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