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买书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7-02-15
买书的故事

许娟
  周五放学,因为儿子秋游要5点半回来,难得能下班去接儿子,一路飞奔而去。

  返回的路上,乔竟然说:“妈妈,我们胡老师推荐的《学霸笔记》挺好的,你网上帮我再买几本书吧,除了语文都买。”

  哇,这什么行情啊,突然要买教辅资料, 八、九年来还是头一遭,一般都是上网买玄幻小书,激动的我上淘宝时手都有点颤抖啊,生怕他变卦突然不买了,不过还是问下:“为什么语文不买啊?”

  “语文没什么用的。”

  “一起买还包邮呢,反正其他都买了。”难得提出这么积极的要求,我真不想放弃这大好时机,语文是他现在的弱项啊。

  “不行,我不要买语文。”乔很坚决,跟语文有仇?

  “我给我自己买,我想看语文,想看看你们现在的语文跟我以前有什么不一样的。”还是换招吧,不能和他来硬的,他不买就不买,我犯不着和他过不去,但他不能阻止我买我看吧?

  乔竟然同意了。趁他没变卦之前买了数学、社会、英语和语文,买好感觉一身汗啊,生怕他有变数。

  上周一书就来了,打电话给乔想给他送书去,他竟然说不用送。我真想说:“买来怎么又不看了啊?”唉,算了,算了,就当买了一件衣服收到货后突然不想要了,如果我硬生生送去,估计他也不想看。

  上周五回家打开书后,乔就把语文给我:“妈妈,你的语文。”我赶紧接住,我这是要上清华的架势啊。四十岁的人还要学8年级的语文。

  周日返校的时候,我提醒他:“你买的书别忘都带去。”没想到乔说:“我就带数学去,其他还是不带了,学校里放不下。”

  放不下?这又唱的是哪一出?买了又不带去看?强扭的瓜不甜啊,所以告诫自己:淡定,淡定,就当买了一堆衣服不想穿,不穿就不穿吧,反正冻不死,还有其他衣服穿。

  今天傍晚突然接到电话:“妈妈,你今天能把社会和语文的学霸笔记都给我拿来吗?能早点给我送来吗……”

  语文?!还早点送来?我没听错吧,没听错吧?激动地赶紧出发……

  晚上和死党一起聊天说起了这件事,我开玩笑说:“现在和儿子斗智斗勇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很有斗劲……”

  很庆幸这个过程的每一步,我都没有在儿子不想要的时候强塞给他,而是耐住性子,有时候我真是觉得快顶不住这样的“斗智”了,修炼要时时刻刻进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胡国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