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春天接触宠物要当心
发布时间:2017-02-15
春天接触宠物要当心

  通讯员 郑淳 见习记者 汪琛
  春季万物复苏,宠物们也进入了活跃的发情期。据了解,2月以来我县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接到因被猫狗咬伤的投诉明显增多,县城管局温馨提醒,发情期的宠物性情异常急躁,市民接触宠物要小心。

  县城管局城西中队工作人员介绍:“在猫狗吃食物的时候,千万不要去逗它,更不要从它嘴里抢东西,在它们有恐惧感的时候也不要多接触它们,更要远离哺乳期的猫狗。”家长应该叮嘱小孩平时不要逗狗,不要向狗扔食物等,以免受到狗的袭击。

  县疾控中心负责人提醒,一旦被猫狗等宠物咬伤、抓伤,必须尽快进行处理。首先要把伤口上动物的唾液和血液彻底冲洗干净,千万不可用嘴吮吸伤口,不要包扎,并尽快用肥皂水或碘反复冲洗伤口,24小时之内,尽快注射狂犬疫苗,以防止狂犬病的发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胡国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