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保健常识
有些皱纹是吃出来的
发布时间:2018-04-19

皱纹不仅是老出来的,也很有可能是被你吃出来的。

下面这3种吃法,可以说就是皱纹的“催化剂”。

1.糖吃太多

糖会抢走我们体内的胶原蛋白和保持弹性的蛋白,把它们糖化,使得皮肤的弹性变差。吃糖越多,这种糖化就越来越多,最终结果就是让我们的皮肤松垂,皱纹变多。

美国权威皮肤科医生布兰特曾表示,只要减少吸收糖分,就能轻易令肌肤返老还童10年,改善肤色、质感及光泽。

除了白砂糖等精制糖,甜品、果酱、冰淇淋等都是含糖高的食物。

2.盐吃太多

重口味的人,盐吃的太多,体内钠离子多,面部肌肤容易失水老化,皱纹就会增多,甚至还会引发面部出现雀斑和黄褐斑。

除了食盐,酱菜、挂面、话梅、火腿肠、酱制品中的钠都很多,要学会看食品标签中的“钠含量”。

3.吃的太多

据杨伯翰大学研究人员对小鼠摄取热量多少对衰老的影响的研究,发现少吃可以为体内的核糖体赢得自我修复的时间,这样机体自然衰老过程跟着会延缓些许,如皱纹少长、晚长些,晚生白发等。

所以别总是吃到撑,七八分饱就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