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保健常识
皮肤少皱的饮食秘密
发布时间:2018-04-25

1、低温烹饪

平时做饭可以多试试蒸、烩、煮或炖等方式,少一些高温油炸等方式。在低于120℃的温度下烹饪食物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糖毒素”的形成。

2、每天喝杯绿茶

每天可以喝1-2杯绿茶。绿茶是一种强大的皮肤保护剂,它有助于刺激胶原蛋白的生成,具有抗糖化的作用。

3、加食物点香料

香料也可以用来帮助抗衰老,比如姜黄、肉桂、丁香、姜、大蒜等几乎所有香料均具有抑制糖基化终产物产生的能力,避免我们的胶原蛋白被破坏。

4、经常吃点纤维

膳食纤维,不仅有助于消化,适量吃可以预防便秘,以防代谢物在肠道内堆积,影响皮肤状态。而且还有助于调节抗糖化的血糖水平,同样有益于皮肤。

用薯类等代替部分主食吧,来点果蔬、豆类、粗粮……这些都富含膳食纤维。

5、每天一斤蔬菜

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包括具有抗氧化功效的维生素C。我们常吃的蔬菜的维生素C含量与柑橘都是相当的,比如小白菜是63毫克/100克,西兰花则可以达到56毫克/100克。所以,正常吃青菜就有护肤功效哦。

6、每天半斤水果

可以多吃点浆果和柑橘,丰富的纤维、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有助于皮肤紧致,减少细纹和皱纹的出现。葡萄柚、橘子和西红柿也都是护肤小能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