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健康饮食
鸡蛋怎么吃最健康 煮几分钟营养最佳?
发布时间:2018-05-21

鸡蛋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对人而言,鸡蛋的蛋白质品质最佳,仅次于母乳。鸡蛋是人类理想的天然食品,在吃法上也应注意科学。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成人每日蛋类摄入量为25-50g。健康人一日一个全蛋,对健康是有益的。建议高胆固醇血症患者一周吃3-5只鸡蛋,并注意定期监测血清胆固醇水平。显然,吃蛋弃蛋黄没有必要。

营养专家指出,鸡蛋不宜单独吃,最好和面食(碳水化合物)一起吃,这样可以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

煮鸡蛋八分钟最营养煮鸡蛋时间短了,蛋黄没有凝固,恐怕吃了不卫生;时间长了,鸡蛋煮“老”了,口感又不太好。很多人可能都有个困惑,鸡蛋煮多长时间最合适?卫生部北京医院营养科副主任营养师李长平自己的经验是,鸡蛋煮8分钟刚刚好。

幼儿期适合吃蒸鸡蛋羹,一两岁之后可以吃煮鸡蛋,3岁后可以吃炒鸡蛋。对于老年人来说,吃鸡蛋应以煮、卧、蒸、甩为好,因为煎、炒、炸虽然好吃,但较难以消化。老年人尽量不要吃炒或煎的鸡蛋。蒸鸡蛋羹或炒鸡蛋时还可以依个人口味在打好的鸡蛋里加些韭菜、虾米等,增加营养的摄入。

还应提醒的是,切莫吃生鸡蛋,有人认为吃生鸡蛋营养好,这种看法是不科学的。

来源:人民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鸿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