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健康饮食
吃烤肉有风险!科学家警告:皮肤会吸收烟雾毒素
发布时间:2018-06-05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你点燃烤肉架准备大快朵颐时,可要小心了!那些诱人的烤肉香气恐存在被低估的健康风险。美国“侨报网”援引合众国际社5月25日报道,众所周知,在高温下烤肉会产生被称为多环芳烃(PAHs)的致癌化合物,人们会因为嗅到烤肉香味吸入PAHs。但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当烧烤食物时,皮肤接触PAHs的程度甚至比吸入香味更严重,即使衣服也不能完全保护你。

研究人员指出,PAHs可能会导致肺部疾病和DNA突变,虽然吃烤肉是最常见和最主要摄入PAHs的因素,但以往的研究已表明,站在烤架旁边并呼吸含有PAHs的空气也是危险的。

研究人员仔细研究了不同情况下体内摄入PAHs的差异。志愿者的尿液样本显示,摄入PAHs最严重的是直接吃烧烤食物,其次是皮肤接触,最后才是吸入烧烤烟雾。

据报道,衣服可以帮助人们暂时隔离烟雾,但只是短期的,一旦织物被污染烟雾浸透,皮肤就会吸收高含量的PAHs。因此,为了减少对这些有毒物质的接触,研究人员建议在烧烤后立即清洗衣服。(马娜田瑞哲)

来源:环球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鸿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