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夏季开车请避免这些陋习
发布时间:2018-07-28

记者 陈铭元

随着台风“安比”渐渐远去,这两天的气温马上又升高了,这天一热,汽车在某些时候就成了一些车主的避暑“山庄”,不过在开车享受空调清凉的同时,有些不好的习惯大家也要避免。

很多人在夏天开车时,想让脚透透气,于是光着脚或者穿拖鞋开车,殊不知这样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首先拖鞋鞋底比较光滑,穿拖鞋驾驶会造成驾驶员在油门、刹车的转换上出现不跟脚的情况,尤其是在紧急情况下,很难及时采取安全措施。

其次,夏天天热脚容易出汗,极易出现脚底打滑、踩不实、踏不紧的情况,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因此,在任何一个季节,都不要穿拖鞋或者光脚开车,女车主也不要穿高跟鞋、凉鞋开车。最好在车里备一双穿着舒服、轻薄透气的平底鞋,这样既安全又舒适。

另外,夏天光照强烈紫外线足,许多司机朋友还会选择戴着深色墨镜开车,不过长时间戴着墨镜驾驶,不仅会影响驾驶员的视线,而且在道路由明转暗,比如进入隧道时,会造成短时间失明的感觉,并且对于车速的感知也会出现偏差。因此,在夏天驾车时尽量不要戴颜色过深的墨镜,以免发生意外。

在地下停车场等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千万不要开着空调在车内睡觉。因为车辆原地怠速时,燃油并不能得到充分的燃烧,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非常容易造成车内人员一氧化碳中毒,严重的甚至有生命危险。所以在车上休息的话,一定要注意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