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三伏虽热莫贪凉
发布时间:2018-07-28

见习记者 张婧

三伏天是一年最热的时候,很多人都十分贪凉,虽能享一时的凉爽,却不知道这样损害健康。而今年的三伏天更是长达40天。7月21日,记者采访了县中医院主任医师於裕幸,他说,三伏虽热,切不可太过贪凉。

於裕幸提醒,三伏天要避免在阳光下暴晒,不要过度劳累。在三伏天也不能贪凉,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要注意空调温度26℃最适宜,大汗淋漓后切忌吹空调,任何时候空调都不可直吹身体。

夏天是阳气最盛的时候,它的特点是燥热,人很容易感到困倦烦躁和闷热不安,食欲也会随之下降,于是喜欢吃一些冰爽可口的食物,如西瓜、冷饮、凉菜、冰啤酒等。但於裕幸告诉记者,这些凉性食物看似能带给我们清爽,其实只是凉在口里,但对我们的肠胃会带来刺激,易患肠胃炎,对老人、儿童等体弱体寒的人来说更危险。

於裕幸建议,在夏季可以多吃点新鲜的瓜果蔬菜,像市面上常见的苦瓜、冬瓜、番茄、丝瓜、南瓜、黄瓜、西瓜等,这些蔬菜都有清凉祛暑的作用。适量吃些荤菜,少吃油腻食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