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健康饮食
一杯奶茶的热量等于5杯可乐,你还敢喝吗?
发布时间:2018-09-20

记者 杜文姝 余芳舒

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凛凛寒冬,奶茶一直都是不少年轻人的“心头好”,然而近日宁波消保委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让很多“奶茶爱好者”大惊失色。

近日,宁波市消保委对10个网红奶茶品牌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奶茶中的咖啡因普遍含量高,概括来说,就是我们每喝一杯奶茶,就等同于摄入了2瓶可乐的含糖量,3罐红牛的咖啡因,和6包薯片的脂肪。就连无糖奶茶也不是真的“无糖”,其实糖分含量一点不少。除了糖分超高,奶茶中的咖啡因含量也极高,一杯约500ml的奶茶中,咖啡因含量可达到334mg/L,相当于喝了6罐多红牛。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喝了奶茶会睡不着的原因。那么每天摄入过量的糖分和咖啡因到底会给人体带来哪些负面影响呢?

县中医院主任医师任雨芳说,如果糖分、奶精喝多了,不但容易发胖,还可降低心脏功能,所以说心脏病患者尽量少喝奶茶。有些神经比较敏感的人咖啡因摄入过多,容易失眠。

任医师还提醒,不光光是奶茶,像可乐、雪碧等高糖量的饮料都要尽量少喝。减少高糖、高咖啡因的摄入,健康饮食,适当锻炼,才能保持强壮的体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