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健康饮食
消食、化痰 推荐柚子雪耳炖鸡
发布时间:2018-09-21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消食、化痰、醒酒。

推荐人群:中秋佳节家人团聚时食用。

材料:柚子肉半个、雪耳2朵、光鸡(去皮)半只、红枣6枚、枸杞5g、生姜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柚子去皮留果肉(白色薄衣外皮亦去除),雪耳提前用清水泡发后撕成小块,鸡肉洗净切块并汆水去掉血污,在锅中放入清水2L,将鸡肉、雪耳、红枣、枸杞、姜片一同放入,武火煮开后文火煲0.5小时,然后放入柚子肉继续文火煲0.5小时,最后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柚子全身都是宝,柚子皮可以宽中理气、化痰止咳;柚子叶可解毒消肿,可用于乳腺炎、扁桃体炎等症;柚子肉可消食、化痰、醒酒,可用于饮食积滞、食欲不振、醉酒等症,柚子肉生吃清甜可口,煲汤后汤水也比较清甜;秋季天气相对比较干燥,煲汤时添加一点雪耳增加养阴润燥的功效;此汤比较清润,适合大多数人,但脾胃虚寒者不宜过多食用。

来源:广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