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不明原因晕厥,到底是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18-11-28

记者 何柳青 通讯员 叶青槐

在公共场合,曾有市民突然晕倒,经过几十秒或者一两分钟后清醒过来。中医院中医师王秀秀表示,这种症状在医学上称为“晕厥”,指突然发作的短暂的意识丧失。

近日,市民陈女士在做引体向上活动时突然晕倒,前往县中医院做了头颅CT、心电图、B超后均未发现异常。最后通过直立倾斜试验检查确诊为血管神经性晕厥。王秀秀称,晕厥的发病原因复杂,有心源性晕厥、癔病性晕厥、血管迷走性晕厥等等,而血管迷走性晕厥是临床最常见的晕厥类型。

日前,县中医院成立直立倾斜试验室,为了保证患者的安全,配有一名专业的医生和两名护士,并配有抢救车及除颤仪等抢救仪器设备。据了解,直立倾斜试验能配合其它手段查找晕厥的原因,让患者获得更好的治疗。如市民发生晕厥,在排除心脏、脑部等原因造成的晕厥后可进行直立倾斜试验。

检查注意须知:

1.受试前禁水4h、禁食4h或以上。

2.若为首次试验,需停用心血管活性药物5个半衰期以上。

3.检查时护士会输注普通生理盐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