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游人游记
去登山步道寻找冬日里的小确幸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 游子 记者 储珊 整理

初冬时节,想带着家人一起出去走走。一商议,大家都说要不去爬山,最后决定去千岛湖国家登山游步道。出发前一晚查了一些资料,据说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主干线全长约6.5公里,支路长约15.5公里。海拔最高处280米,最低处140米,看到这些整个人都兴奋起来。

经过路线规划,下午3点钟出发,一行5人从林业大厦停车场入口出发,一致决定走完全程。出发时有一小段上坡,大概5分钟的路程,走过这一段基本就是平坦的游步道,开发者很有心的铺上了防滑枕木。虽然已经初冬,但两边的树木依然苍翠葱郁。

一直向上走,沿途经过长运新村、龙门隧道、妇保院、千岛花园、茶苑小区,每个地方都有随时可以上下的出口,也时不时的会遇上很多从这些入口上来的人。于是这条游步道变得越发热闹起来。

到达茶园小区出口处,休息片刻,一路走来虽然天气没有太好,但身上开始出汗了。这时候,可能会有蛋糕叔叔带了很好吃的蛋糕跟你分享,还有可能是一位爱好跑马拉松的姐姐来给你讲解膝盖保养的秘诀……

稍作休息后继续出发,再走一段路看见一个茅草亭,在亭内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原来觉得密密麻麻的房子也化成了一片片的小点。有非常了解千岛湖的小伙伴介绍说,这些红色的小点从右到左分别是千岛花园、清波花园、碧水花园,远处是金色阳光小区。

之后又途经清波花园、碧水花园、金色阳光、阳光水岸、秀水舫,依然是每个点都有上下出口,住在这些小区的人可以随时来遛弯,实在是幸福。

最后到达天屿山,天屿步道被重新建设过了,看起来比原来更高大上,宽阔的观景台,千岛湖的景色一览无余。

刚要下山,赶上夕阳无限好,看着太阳一点点西沉,心里也渐渐安宁。一边看着日落,一边喝着千岛湖啤酒,品尝各种美食,简直是惬意人生。

从林业大厦出发到天屿山顶,全程大概2小时左右,并且完全不用赶时间,可以慢慢停下来拍照。全程走下来完全不觉得累,可以说非常适合老人小孩和初级登山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