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健康饮食
自制开胃冬阴功汤
发布时间:2018-12-21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开胃消食

推荐人群:冬季进补或饱餐后开胃

材料:大头虾6只,花甲250克,白蘑菇50克,番茄1个,冬阴功汤香料及酱包各1份,椰浆1罐,香茅、南姜、鱼露、香菜各适量(1~2人量)

烹调方法:将花甲加水养半天,洗净备用;把虾洗净,将虾头与身分离,去虾线;洗干净白蘑菇,切成两半;番茄切块;香茅裁段。将虾和花甲煸炒。在另一个锅上加水,加料包、酱包、番茄、白蘑菇、香茅、南姜煮汤,边煮边搅拌,根据个人口味加入椰浆、鱼露,最后倒入虾和花甲,将它们煮熟,撒上香菜即可。

汤品点评:冬阴功汤是一道著名的泰国菜,酸辣可口,很开胃。在泰语里,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冬阴功汤就是酸辣虾汤。冬季肉吃多了,饱饱滞滞的时候,来一份酸辣虾汤,美味又开胃。

汤中的虾、花甲属高蛋白低脂食材,相对红肉更易消化。另外,还可根据个人口味搭配白贝、墨鱼仔、鱿鱼、蟹等食材。汤中有番茄和白蘑菇增加风味,除此也可加入红萝卜、红黄椒、洋葱、芹菜等。虾性温,与花甲搭配一温阳一滋阴。此汤用已配好的料包和酱包,不用再加九层塔、柠檬叶、薄荷等配料,很适合在家制作。

来源:广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