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杭州要放松限购? 市住保房管局:只是“最多跑一次”的深化,服务更人性化
发布时间:2018-12-24 09:48:40

12月已过半,全国楼市也进入了“倒计时”,杭州二手房成交开始冲量回升,接连两周上涨幅度超过10%,预计年底交易量还将有所提升。

就在这个时候,山东菏泽率先取消实行了一年的住房“限售令”。此举为本轮调控以来的全国首例,立刻引发全网关注。

上周五,网上传言杭州也要放松限购政策,朋友圈瞬间刷屏。随后,杭州住保房管局辟谣——此为不实信息。

昨天,市住保房管局进一步补充解释,这次限购放松传言起因于杭州市对社保补缴规定的微调,但这只是房管“最多跑一次”的深化,杭州并未放松限购政策。

杭州要放松限购? 明明只是最多跑一次人性化改革

上周五在网上流传的这则消息是这样的——

即日起,外地户籍居民家庭在杭州限购范围内购买住宅,自购房之日起36个月内连续24个月社保或个税缴纳记录,允许累计补缴三次的情况,但不得断缴。

网上将此解读为:外地人在杭购房时的社保条件有所放松,杭州也要放开限购了。

当天晚上7点46分,杭州住保房管官方微博发布声明:杭州未放松限购政策。自去年开始针对确因工作调动而造成社保补缴的,累计不超过三个月,则视为符合购房资格,目前并未作新的调整。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操作是这样的,市社保因换工作原因补缴的,不用提供情况说明和劳务合同,对补缴次数不作要求,但补缴时间不得超过3个月。但省级社保补缴不超过3个月的,则还需提供社保补缴单位盖公章的补缴情况说明和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这则对于社保补缴的规定,杭州此前就一直在施行,这次微调只不过是“最多跑一次”的深化,通过材料、环节“瘦身”,让服务更加人性化,更加贴近百姓。

他们说,其实房管部门类似的“最多跑一次”“瘦身”还有不少,比如,签订市级公租房租赁合同时,不再需要提供《杭州市区公共租赁住房选房确认单》;办理市级公租房续租时,不再需要提供《杭州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续审通知单》;办理市级公租房换房手续时,不再提供“缴至申请当月的租金发票原件、复印件”,现在只需一张身份证,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等共15项事项都可以实现“一证通办”。

27家房地产企业涉嫌违法违规销售

杭州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

回顾2018年,杭州住保房管局一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接连做出多项举措,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力度。

包括今年上半年为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销售行为,于4月4日下发了《关于实施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的通知》,明确通过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商品住房。6月26日,增加在杭州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包括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规定,从根本上规范企业购房行为。

截至12月16日,杭州已有511个楼盘陆续领出预售证并发布了《销售公示方案》,492个楼盘有序完成了公证摇号。

另一方面,杭州一直在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工作。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虚假信息和虚假房源发布行为,截至11月底,全市共检查房地产企业238余家,房地产经纪机构509余家,其中因涉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已约谈房地产企业27家,经纪机构24家,行政处罚8家。

一间公寓就让人有归属感

杭州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迈入“新时代”

除了新房供应市场,今年杭州的住房租赁市场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千里迢迢从河南来的小李在杭州从事安保工作,2018年6月,他拿到了王马里蓝领公寓的钥匙,成为首批入住的蓝领工人之一。

“真的没想到,老板说的包住,竟然是由政府提供的。”小李说,自己18岁就出门打工,先后在三四个城市干活,杭州是第一个专门为外来务工者建设公寓的城市。

小李说,蓝领公寓的配套设施非常多,公共食堂、阅览室、健身房、洗衣房、超市、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E邮柜,一点都不比商品房配套差。“感觉这个城市非常有人情味,让人有归属感。”小李说,现在,每天下班就想着赶快回家。

截至12月15日,杭州基本确定蓝领公寓筹建项目37个,合计1.6万套(间),已开工30个项目,涉及房源13853套(间),其中15个项目共8106套(间)房源已对外发布受理通告。

公租房方面,2018年以来,9200余户保障家庭住进公租房小区,涉及50余个公租房小区,入住人数创历年之最。

为确保申请保障家庭能够早日入住新居,住保房管部门在申请家庭数量翻番的压力下,多方努力筹集房源,同时采取房源筹集一批、配租一批的模式,加快公租房建设和配租进度。

截至目前,确定的商品住宅配建公租房地块已有148宗,应配建公租房面积总计达到108.85万平方米。其中103宗已挂牌出让,落实配建面积74.66万平方米,预计可建设房源14932套。其中市本级37宗,将配建35.02万平方米;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66宗,将配建39.64万平方米。

来源: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